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关于2013年度教育部“春晖计划”重点资助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0日     来源: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项目简介

        “春晖计划”是教育部为了鼓励在外留学人员以多种形式为国服务而设立的项目,由教育部拨付专项经费资助在外留学生人员短期回国服务。“春晖计划”自1996年实施以来,取得了显著效果,在留学人员中产生了较大影响。

        一、主要资助对象

        获得博士学位并在本专业领域取得较突出学术成就的留学人员(包括已获得国外长期、永久居留权和入外籍的留学人员)。

        二、主要资助形式

        向回国参加为国服务活动或项目的留学人员提供回国的单程或双程旅费。

        三、“春晖计划”资助在外留学人员短期回国服务项目

        1. 重点资助领域

        清洁能源、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现代农业、循环经济、海洋、交通运输、防灾减灾、人口与健康、城镇化与城市发展、公共安全、现代高等教育、法律、新闻传播、综合交叉与重要学科前沿。

        2. 重点资助在外留学人员参加的重大为国服务活动如下:

        1)第十六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

        2)2013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

        3)第八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

        四、申请程序

        针对第一、二项活动的申请者请于6月1日前,直接向驻西使馆教育组提出申请。

        第三项活动申请者请于4月20至7月20日登录“春晖杯”创业大赛网站(http://cyds.cscse.edu.cn)在线报名,并在获得正式参赛确认后与我组联系。

        凡申请“春晖计划”资助短期回国服务的留学人员,均应填写《“春晖计划”资助留学人员短期回国服务专项经费申请书》(见附件),并将填写后的申请书递交我组。

        未尽事宜,请致电教育组或邮件咨询。电话:0034-913883988 邮件:embajadachinaeducacion@hotmail.com。

驻西班牙使馆教育组

二0一三年五月十六日


附:“春晖计划”资助留学人员短期回国服务专项经费申请书

打印本页 我要纠错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