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邱小琪致旅西华侨华人和留学生的新春贺辞

发布时间:2008年02月21日     来源: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在辞旧岁迎新春,全世界炎黄子孙欢庆中华民族新春佳节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西班牙使馆向全体侨胞和留学生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2007年,中国的综合国力进一步提升,人民生活进一步改善,经济、文化、教育和科技等领域取得辉煌成就,与世界各国的交流合作不断加强,积极致力于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十七大”描绘了新的时代条件下继续全面建设中国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全国人民和海外同胞欢欣鼓舞。

        过去的一年中,中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充实和加强,高层交往频繁,开展了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互办文化年(节)和中西论坛第四次会议均取得巨大成功。一年来,旅西华侨华人携手团结、艰苦创业、蒸蒸日上,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为西班牙社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有益的贡献。侨胞和留学生爱国爱乡,在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反对“台独”的正义事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我谨向你们表示由衷的钦佩和感谢。

        “一日时辰子为首,十二生肖鼠为大”。 2008年对中国人民来说是重要的一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七大战略部署的第一年,我国将喜迎改革开放30周年,第29届奥运会将在北京举办。可谓大事不断,喜事连连。新的一年中,驻西班牙使馆将继续本着“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原则,贯彻国家领侨政策,维护侨民合法权益,为侨界排忧解难,为广大华侨华人同胞和留学生热忱服务。

        最后,衷心祝愿广大侨胞和留学生新春愉快,事业发达,阖家幸福安康。

打印本页 我要纠错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