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驻西班牙大使邱小琪出席全西学联负责人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7日     来源: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08年11月15日,驻西使馆教育组热闹非凡,来自西班牙各地的留学人员联谊会负责人、国家公派留学人员代表、国家公派汉语教师等欢聚一堂参加全西学联第一次会议。



  上午十点钟,邱小琪大使来到教育组,亲切问候来自各地的留学人员负责人,认真听取了马德里、巴塞罗那留学人员联谊会负责人关于近年来开展活动的详细汇报,表示非常高兴出席全西学联负责人第一次会议,并代表驻西班牙使馆向各位负责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听了同学们的汇报,他印象深刻,深有感触,驻西班牙使馆教育组的建立、留学人员的不断增加、留学人员联谊会发展的过程与他在西班牙近六年工作历程正好吻合,当初参加留学人员活动的情景仍历历在目。各地留学人员联谊会的发展过程令人难忘、令人鼓舞。这一时期我国的改革开放有了新的进展,国家的综合实力、国际地位有了很大提高,中西关系也有了大发展、大深化、大充实,双方文化教育交流活跃:旅西留学人员的数量从不到200人增加到现在的4000人左右,博士硕士人数明显增加。

  邱大使指出,面对喜人形势,应当抓住机会进一步做好联谊会的工作,要鲜明地高举爱国的旗帜,团结的旗帜,最大限度的团结各类留学人员,要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增强服务意识,增强凝聚力。他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各地学联一定会发挥更大的作用。他祝愿朝气蓬勃的在西留学人员早日学业有成,报效祖国。

  当得知邱大使即将任满回国时,大家都感到依依不舍,争相与大使合影留念,衷心感谢几年来大使对广大留学人员的关心、爱护和支持。各地同学代表向邱大使赠送了他参加留学人员活动的照片,题为“敬赠在西留学人员的老朋友——邱小琪大使”的照片体现广大在西留学人员的共同心愿。

打印本页 我要纠错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