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关于2021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面向在国外留学人员选拔工作的通知NEW

来源: 时间:2021年03月03日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以下简称高水平项目)、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以下简称艺术类项目)、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和部分国外合作项目等将继续面向在国外留学人员选拔,项目选派办法已在国家留学网(www.csc.edu.cn)“出国留学”专栏公布。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受理范围

  中国驻西班牙使馆负责在西班牙高校学习的自费中国籍留学人员和国家公派中国籍留学人员的申请、审核和推荐工作。

  二、工作安排

  1.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

  国家公派或自费留学应届硕士毕业生、在国外获得硕士学位离校不超过一年的人员(不包括毕业离校已回国人员)、自费留学攻读博士学位第一年的学生可申请高水平项目和艺术类项目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自费留学攻读硕士学位第一年(学制为一年的硕士研究生除外)的学生可申请艺术类项目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攻读博士学位第一年的学生应继续在本校攻读博士学位(因导师工作变动学生随之转学的情况除外),申请时须出具就读院校注册证明、现任指导教师的同意函。

  国内学校在籍学生在国外交流期间,如希望申报上述项目,应由国内学校推荐,不通过我馆申报。

  时间安排:

  2021年3月10日0时-31日24时(北京时间),申请人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进行网上报名,在网上提交所需材料,并将材料扫描发送至邮箱xbyjy@moe.edu.cn,同时抄送embajadachinaeducacion@hotmail.com

  4月-5月,专家评审;

  5月底公布录取结果并发放录取材料。其中高水平项目中外合作奖学金的录取结果需与外方确认后陆续公布,时间略晚于该项目所在单位或个人合作渠道的录取时间。

  高水平项目(所在单位或个人合作渠道)和艺术类项目对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均不再资助学费,此部分人员申请时应已获得外方全额学费资助或免除全部学费。艺术类项目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仍可申请学费资助。

  2. 国际组织实习项目

  单位或个人自行联系渠道实习人员面向国外本科及以上在校生或学士及以上学位获得者选拔。申请时须已获得国际组织实习岗位正式录取通知,且剩余实习期限不少于3个月。

  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国际组织合作渠道实习人员面向国外应届硕士、博士毕业生(含毕业一年内学生)选拔。申请人无需提前获得国际组织实习录用函,但应根据公布的岗位需求明确1个岗位意向。

  国内院校在籍学生或关系在国内的工作人员在国外交流期间,如申请赴国际组织实习或者任职,应由国内单位受理,不通过我馆受理。

  时间安排:

  通过单位或个人渠道联系国际组织派出的申请人,可随时登陆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平台网上报名,同时向我馆提交一套书面申请材料。

  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有关国际组织合作项目的申报受理时间以届时公布的选派办法为准,不再单独发放遴选通知。请随时关注国家留学基金委发布的有关信息。

  3. 国外合作项目

  请登录国家留学网“出国留学-项目检索”专栏查询详细信(https://bg.csc.edu.cn)

  三、选拔办法

  上述项目,采取“个人申请、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审核推荐、国内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

  申请人须确保所提交的材料和信息准确、完整和真实,网上信息和书面(或电子)材料一致。否则,将不予受理。

  咨询电话:913 883 988

  邮箱:xbyjy@moe.edu.cn

  

 

                                                                                                                  中国驻西班牙使馆

                                                                                                             2021年2月19日

  转自: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西班牙大使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