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吴海涛大使出席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十三周年庆祝活动

来源: 时间:2020年12月01日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7日,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吴海涛应邀出席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十三周年线上庆祝活动。瓦伦西亚大学校长梅斯特尔、副校长帕蒂亚、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韩东育、孔院外方院长安文龙、中方院长高洪波等出席。

  吴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孔子学院已成为推广中国文化和语言的重要平台,成为各国人民认识和了解中国的窗口,成为承载多元文化交流合作的桥梁。十三年来,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不仅在汉语教学上成果丰硕,还通过举办多种多样的文化活动,拉近了两国人民之间的距离,增进了两国人民的友谊,为两国文化交流做出了贡献。

  吴大使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和文化活动,帮助当地中国留学生,并沟通当地华人社团向警察署捐赠口罩。不久前,孔子学院荣获瓦伦西亚警察署“年度最佳贡献奖”等各项佳绩,在此特别表示祝贺。

  吴大使表示,中西友好事业需要热爱中国和中国文化的年轻学子代代相传,愿借此机会向从事汉语教学工作、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两位院长、汉语教师和志愿者们表示敬意,也特别感谢瓦伦西亚大学给予孔子学院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孔子学院培养更多中西友好事业的接班人,让年轻学子传递中西友好的接力棒,推动两国友好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