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旅西学子五四青年节座谈会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21年05月07日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4日,西班牙(中国)人文社科学者学人联合会组织旅西留学生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刘雯秋,教育负责人杨红以及全西各学联、学校20余位留学生代表参加,围绕“青春建功新时代 百年奋斗新征程”这一主题展开讨论。
  刘雯秋公参向出席活动的各位青年代表以及全体在西青年留学生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她肯定了疫情期间在西青年留学生们不忘年轻一代的责任担当,充分展现了青年人积极面对困难,乐观坚强的蓬勃精神。刘公参勉励并希望在西青年留学生们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百折不挠的进取意志和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为民族复兴的百年征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15位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实际,就如何在新时代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留学生新风貌各抒己见。同学们纷纷表示,新时代青年要有历史责任感,用自身的努力为强国发展、科技创新做贡献。00后是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代表,要让千禧一代同祖国共奋进。
  教育组杨红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希望同学们“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驻西班牙使馆 

  2021年5月6日

来源:驻西教育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