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第十六届“春晖杯”大赛启动,服务参赛项目力度持续加码!

来源: 时间:2021年04月14日 浏览次数: 【字体:

  第十六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简称“春晖杯”大赛)于2021年3月12日正式启动。

【大赛成功举办15届,累计遴选优秀留学人员创业项目3110个】

  作为国内第一个服务于全球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的综合服务平台,在教育部、科技部的支持下,在“春晖杯”大赛各主办、承办、协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海外留学人员参赛项目的数量和质量逐年提升,截至2020年底,大赛共遴选出3110个优秀留学人员创新创业项目,优秀落地企业覆盖了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76个城市。同时,大赛不断创新组织模式,成功拓展了11个海外分赛区,涉及我37个驻外使领馆教育处辖区,基本覆盖了全球主要留学目的地国家。“春晖杯”大赛经过15年的发展已经构建起自项目遴选、引导、培育和对接到项目落地、孵化和产业化的一整套完整地服务体系,鼓励和吸引了一大批海外留学人员,特别是高层次留学人员投身国家建设,充分发挥了海外留学人员科技创新、自主创新、高端创新生力军的作用,大赛品牌效应和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得到广大留学人员和国内有关部门的广泛认可。

【第十六届大赛报名已经启动,对参赛项目的服务力度将加大】

  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国内创新创业政策环境将进一步优化完善,“春晖杯”大赛组委会将顺应时代潮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广大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搭平台、建生态、筑体系,进一步推动“春晖杯”大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1年第十六届“春晖杯”大赛将依托大赛在线服务平台,继续加大对留学人员创新创业项目的在线辅导和在线对接洽谈等线上服务的工作力度。第十六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报名时间为3月12日至7月31日,在线报名网址为“春晖杯”大赛官方网站:http://cyds.cscse.edu.cn。大赛报名条件为目前正在国外学习工作或2020年1月1日后回国,并已取得学士及以上学位的中国留学人员,每位参赛留学人员限申报一个项目。大赛不再接收往届入围者报名参赛,若往届入围者有新的创新创业项目并希望借助大赛组委会进行有效宣传,可与“春晖杯”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联系。

  按照大赛流程,第十六届“春晖杯”大赛分为网上报名、在线访谈、项目路演评审、入围项目回国对接洽谈和颁奖大会等主要活动。海外分赛区的各项工作,将在相关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的指导下进行,具体要求可登录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网站查询。

  拳拳游子意,殷殷故国情,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中国梦,海归梦,创业梦。助力海外学子创新创业,点燃报国情怀激情梦想,“春晖杯”大赛将为广大海外学子的回国创新创业之路保驾护航!更多信息请关注“春晖杯”大赛官方公众号(微信搜索:chunhuibei)及大赛官方网站:http://cyds.cscse.edu.cn